去年房東被查到租屋需補繳的稅單,因為合約並未註明我們可以申報租屋扣除額,她希望我們能幫忙繳納稅金,當時民並沒有反對房東的提議,而是與房東講好各退一步,當然也把合約的條款釐清


 


前陣子有同事剛結婚,申請了青年成家租金補助,聽說有申請幾乎都會下來,後來又有第二梯次開放,看到新聞訊息已經是最後一天的期限,了解內容後,若利用一天去辦理所有的程序,可能會來不及,就放棄了,沒想到過了幾個月,又開放了第三梯,與民討論後,民覺得太麻煩,辦理這些鎖碎的程序,都要花時間和人情,他沒有太大的意願為了玹,即使花點時間和人情,我也盡量想辦法去爭取,即使沒有申請到補助,為了玹的就學學區,可能也需要把戶籍遷到新北市,另外北部的福利,的確好很多,最好的方式,當然是放到台北市,有更多的福利,但考量學區還是先申請到新北市,當時為了遷戶藉,想了幾個方法,最後關鍵的幾天,我只能使用最後的方法,厚著臉皮的打給房東,希望他能幫忙,沒想到她一口答應,而且她還說,若需要他幫忙提供的資料,他也願意請假,特地去幫我們申請,甚至願意陪我們去辦理這些程序,當時我真的感動,因為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民也告訴我,若辦不成,就不要辦了,但我心裡想,若放棄任何的機會,就永遠不會成功,即使只有一點點希望,我們也要試試,我想前陣子租屋需補繳的稅單的事,我們願意退一步,這應該是她願意幫忙的其中原因之一,這件事也證明了,懂得待人退一步,反而得到別人更多的幫助


 


最近補助的公文下來了,新北市也陸續推出公托托嬰中心的案子,原本想去聽說明會,但考量玹再半年,就上托兒所,若換了托嬰中心,可能還需要時間適應,托兒所若可以去念公立學校也不錯,民常說,希望玹以後都念公立學校,雖然公立學校沒有私立學校那麼多花樣,但父母可以自己教,也不需要給小孩那麼多壓力,玹年底可能要升托兒所,若公立學校沒有缺額,民也希望玹直升自己學校的托兒所,主要是他較能適應學校的老師和同學,但我是考量在同一個地方太久,會變成習慣,但這些都是下半年再來考慮,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