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玹的托嬰中心每個月都會舉辦慶生會,上個月輪到他當壽星,校方依照慣例會邀請家長一同參與慶生活動,於是我與臻特地請了半天假,當我們抵達時小玹還在梳妝打扮,所以我們先到處參觀。家長平時是無法進到教室來的,我們也是自從當初第一次來參觀後便沒有進來過,只能透過攝影機觀看小玹的活動,利用這次機會可要仔細看看,看到小玹之前待過的教室,再與攝影機的畫面比對,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沒多久小玹和另一位同學一起出來,頭上戴著壽星的帽子,穿著臻特地為他準備的新衣服,看起來還真可愛。


 


 


兩位壽星坐在小椅子上,桌上擺放著一個造型可愛、色彩豐富的蛋糕,這時校方送上一份精心製作的相本,是這一年來小玹的生活點滴,這意外的禮物讓我覺得校方還挺用心的,平時雖然就有一本本的成長記錄,每遇到父親節、母親節及生日這樣的特殊節日,還會製作禮物贈送給家長,雖然只是小小的禮物,卻能將小孩與父母結合在一起,當然也成功地結合了家長與校方之間的關係,真是一舉數得。為了幫兩位壽星慶生,老師特地找了他們同學出來充場面,幾個小毛頭坐一排還挺好笑的,大家便一起幫小玹唱生日快樂歌,其實不就是家長和老師唱,那些小毛頭搖頭晃腦的,恐怕也不知道我們這些大人在做甚麼吧!


 



唱完歌拍完照,當然要切蛋糕了,這蛋糕吃起來還不錯,至少很合我的口味,吃完後又自由活動參觀校園,接下來校方還安排一場捉周活動,由於之前小玹才參加過悠之家舉辦的場次,這次應該已經熟能生巧了才是,這次準備的12樣物品與上次稍稍不同,分別是筆、尺、蔥、印章、印台、寶劍、雞腿、蒜頭、鈔票、聽筒、針筒、計算機,感覺有些東西算是重複了,可能是認知上的差異吧!由於這次沒有受到干擾,小玹很快便爬到目標區,可是望著一堆東西卻不知道該選哪哪樣,發呆的一陣後他做出了決定,他選了寶劍,這結果讓我們大感訝異,竟然和上次選的一樣,難道是還沒滿月時常和我一起看布袋戲所致,還是牆上的素素海報讓他印象深刻呢?


 


 


不過後來老師拿了雞腿給他,他就改拿雞腿了,拿蔥、鈔票和計算機給他,卻吸引不了他的注意,連拿都不願意拿,這小子果真食神上身,當初為他取名子時特別給他一個食神,就是要他一生多口福,沒想到他倒是發揮的淋漓盡致,連手中的玩具雞腿都拿來啃,真是太愛吃了吧!兩次的捉周各有不同的感受,對小玹而言他可能不會記得,但對身為父母的我與臻,卻是永遠的回憶,以後小玹長大也會與他分享這些事情,真好奇到時他會如何自我解釋呢?不過不論捉到甚麼,我都希望他能照自己的興趣去發展他的人生,追尋自己想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