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算命師便說我以後會當官,一直以來我對它總是嗤之以鼻,因為我認為當公務員是件沒出息的事,尤其對年輕人而言,若一出社會就步入公職之路,開始享受退休般的生活,那真是可悲至極,因此我從沒把公務人員這個職業當職業,也許我的個性使然,不服輸、不認命、不喜於現狀,使我樂於民間企業的工作,幾年下來也換了數個工作,也嘗試不同領域與性質的職務,但意外的是總離不開公務部門的業務範圍,巧合地令我訝異,而一切的訊息似乎都在將我導向公職這條路,就在天時、地利、人和皆水到渠成時,我順利地當上公務人員,這一刻,三十年前算命師的預言成真了。


 


 


有時想想人生真的很奇妙,當我愈想走出自己的道路,也以為自己能走向自己的天地,怎知卻走不出心中的矮牆,彷如孫悟空翻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一般,是我不夠了解自己嗎?我並不這麼認為,早在學生時期我便很清楚自己想念的是什麼,興趣在哪裡,如今這種結果難道只是命運捉弄嗎?我不願將全部的責任推給宿命,寧願相信只是機緣到了,當前這個時期也許這便是我最好的選擇,否則十年前我不會選公職,就算想也不會用心去準備考試,至於這個選擇會持續多久我也不知道,也許下個機緣來到時就是該換跑道了。


 


 


當個基層公務人員其實非常的忙碌,每天超時工作仍是有辦不完的公文,現在當公務人員真的不如以往了。任職數個月來,有時我邊蓋職章還會邊懷疑,我真的是公務員嗎?這似乎仍是難以置信,有天我竟然會坐在,在公家機關裡當個正式的公職人員,真像是一場夢,想到這還是有些喜悅的,畢竟印象中公務人員待遇雖不好,但身分還是令人尊重的,可惜近年來地位已大不如從前了,所以高興過後還是得回歸現實,認命的蓋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