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因為要做檢查,所以提早起床,在家先泡杯牛奶、吃麵包,沒想到正準備要出門時,竟然吐出來,還來不及跑到廁所,滿地都是牛奶,真糟!先清一清後,趕著出門搭捷運,偏偏想停離捷運站近一點的位子,又找不到,只好停在公司附近。


 


坐捷運到了台北車站,走路很快就到了台大兒醫大樓,因為剛蓋好沒多久,所以感覺環境很新,也很乾淨,到了九樓母胎兒醫學中心,已經有幾個媽媽在排隊了,於是先跟報到櫃台詢問是否能先去抽血,因為抽血前要先看寶寶的頭臀徑需在45-84毫米之範圍內,才能檢查。


 


技術員先幫我量寶寶的長度,今天第一次照超音波時,寶寶的頭在左邊,還是一樣把手舉起放在頭上,今天是12w4d的檢查,但寶寶照出來經過換算是12w6d,比實際天數多了2天,頭臀也符合45-84毫米之範圍內,確定沒問題,就到兒醫的地下室抽血,好多人在排隊,先做報到領檢驗單,等了一陣子,不過檢驗師速度超快的,很快就輪到我了,果然技術很好,一次就抽到血,因為我血管太細,運氣不好,可能要挨個二針以上才能抽到,今天抽了八管血,除了例行檢查外,也抽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基因檢測、頸部透明帶篩檢唐氏症、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




 


再回九樓母胎兒醫學中心檢查頸部透明帶,今天第二次照超音波時,寶寶的頭轉到右邊,原來他會自己轉來轉去,今天照頸部透明帶,也檢查身體器官位置是否正確,看到二個小手、二個腳底、胃、心臟位置都沒問題,心跳每分鐘跳160下很正常,也有看到骨頭,照到最後寶寶竟然轉過去了,還在那動來動去,技術員跟我說,你們寶寶很調皮,很喜歡動來動去,真的吔!每次看到寶寶都跳來跳去,真的很可愛,看到寶寶慢慢的又長大一點,真的很令人感動,可惜爸爸今天沒能一起來。


 



整個檢查10點多就結束了,只要請個二個小時,還可以趕回公司上班,現在我的假可是很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