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因臻準備考試,連續幾個週末都悶在家裡,原本我生日時想到處逛逛,後來還是打消了念頭,直到這週才有一天的空檔,於是計畫前往東北角海岸,貢寮鄉我是常去的,因為那裡正是核四龍門施工處的所在,不過每次去都是為了公事,也無法好好遊覽一番,沿途幾個景點都非常值得一遊,這次利用假日前往的確是令人相當期待,不過氣象報告也說下雨的機會不小,使我陷入猶豫中。


 



由於這次選東北角的景點主要是想去騎單車,兩個月前才開放的舊草嶺隧道是重點之一,不過天氣因素使我想起了新竹的17公里海岸線,也許更適合這週去,然而最終還是選擇了東部,沿路果然就下起雨來,仍抱著一絲希望盼貢寮別下雨,中午時抵達福隆車站,雨勢果真減小,決定再等等看並先去填飽肚子,車站前到處都在賣著名的福隆便當,不過看人最多的肯定就是老店沒錯了,店門口大排長龍真是有點離譜了。


 



還好沒等很久便買到,便當雖不貴卻也份量不多,且單一口味沒得選,打開便當不禁懷疑是否自己太久沒吃過焢肉飯了,焢肉不是應該一塊塊或是一大片嗎?眼前的焢肉怎會是小肉片,稍硬又不夠入味,旁邊的客人邊吃邊說:自己滷的都比較好吃,連臻也說她滷的都比這好吃,看來福隆便當不過爾爾,想吸引人再次購買可得多費點心了。飯後雨又變大了,原本還穿著雨衣騎單車的人群也不見了,就在不遠處的草嶺隧道,此刻卻彷如遠在天邊。

 




眼看雨勢不見轉小,心中卻又不甘大老遠跑來竟得抱憾而去,於是決定往南走,走出這烏雲籠罩的區域,就這樣一路來到宜蘭才撥雲見日,出發前臻的一句玩笑話,說下次可以去宜蘭冬山河騎單車,沒想到竟成真了,兩人一路往南來到了冬山河親水公園,沒下雨又陰天,涼涼的天氣正適合騎單車,平日的冬山河人不多,沒有阻礙可以盡情的遊覽,我們邊騎邊拍照又將記憶拉回相識之初。

 




三年前的童玩節與臻第一次見面,在F7的慫恿下我邀臻一同去騎單車,騎著小金租來的協力車載臻沿著河岸而去,邊騎邊聊也不知騎了多遠才往回走,雖擔心會讓F7等太久,但又希望能這樣一直騎下去,想說的話似乎永遠也說不完。今日再次騎在當年的路上,心中總是感觸良多,腦海中浮現許多回憶與畫面,這感覺是如此的奇妙,敏感的我又開始神遊了,如夢似幻的畫面交錯重疊,彷彿穿梭時空,那感受像是電影「蝴蝶效應」裡的情節,不同的是我沒回到過去的超能力。


 



三年的時間過的真快,舊地重遊仍是百感交集,在親水公園待到傍晚才離開,回台北的路況不錯,沒塞車下很快便回到家。今天的旅程很隨性,不受時間空間的約束,雖原本的規劃落空,但卻有意外的驚喜與收穫。人生偶然的變化可以打破循規蹈矩的束縛,創造豐富與多采多姿的人生,沒有想法的放空自己,反倒能為生活帶來意料之外的樂趣,一個旅程的結束只是下個旅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