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前往南部工安查核,照之前的慣例我都是搭夜車南下,這次本想搭晚一點的車,誰知班次卻換了,正心急如焚時還好別家這時段有車,價錢雖貴不少但至少及時趕上了。抵達高雄離會合時間還早,於是決定去看看剛通車不久的高捷,沿著電扶梯下樓,發覺南部的電扶梯明顯比較慢,也許是配合南部人的緩慢步調,也因此許多趕時間的人都自行下樓,以節省時間,而電扶梯上竟然有不少人都站錯邊,現場雖有廣播系統不斷的宣導旅客要靠右邊走,可是廣播卻不同調,三四個廣播器各自播放,更糟的竟還有不同語言,因此根本沒人聽的清楚再播什麼。


 



到了自動售票機前,我猶豫著要不要買票進站,這時一對父女似乎不太熟悉捷運系統,討論了許久仍買不到票,最後請服務人員前來解決,同一時間另一台機器也發生問題,有人的錢被機器吃了,還好問題不大,我選了最便宜的票價順利買到票,進了月台後發覺有點不對勁,原來是大小的問題,高雄車站這站照理說應該很大才對,然而我眼前所見所不過兩個月台,長度不過比一列車長一點而已,真的非常非常的小。


 



由於地上並沒有會閃爍的警示燈,因此列車來時並不是很明顯,我看看時間還早便隨便搭上一列往南的列車,這時正是八點鐘的上班時間,人卻出乎意料的少,雖然座位都已坐滿,但站著的人也不過零星數人,過了一站後我便有座位可以坐了,不知是不是最近油價上漲的緣故,光我這一節車箱內就有五個人帶腳踏車,比例之高真是可怕,之前就得知高捷有推出一款折疊車,賣的嚇嚇叫,果真名不虛傳。


 



三站後我下車,正好搭上對向的列車,因此沒機會看看別站的景色,據說高捷車站蓋的漂亮,可惜沒能仔細看,回到高雄車站正要離開時,問題發生了,我的硬幣竟然投不進票口,換了方向試了幾次才成功,難道跟硬幣的方向有關?還是單純的感應不良這就不得而知了,完成這次高捷初體驗,覺得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不過對於我們外地人來說,倒是多了不少景點可以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