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旅館才發現便宜果然沒好貨,這間民宿可真是夠簡陋,雖然看得出有刻意裝飾,但仍是無法掩飾一眼就看出缺點,那就是環境實在太髒了,若就這點來評價,這次的民宿可以算得上這兩年來住過最差的了,晚上只好蓋自己的外套和車上的毯子,還好今天兩人都累了,一覺到天亮,隔天用完簡便的早餐便匆匆離去。


 


 


隨著時間的迫近,清境農場門口已經湧入不少人潮,順利找到車位買了門票,和臻順著步道穿越青青草原,觀賞著名的趕羊秀,記得來過清境幾次了,卻從沒看過,沒想到去年澳洲蜜月時看過一次,這麼快就又在台灣觀賞,不過清境的趕羊秀卻比澳洲道地的精彩,真是令我訝異!也許是因為語言不通加上澳洲的秀場沒有牧場的緣故吧!當然最重要的肯定是因為清境比較有台灣味吧!


 


 


看完後並沒去走其他的步道,不像大二那次來時,一樣是這樣的冬天卻走的滿身大汗,還好那時年輕體力好,現在可能沒那意志了,下山後直接到埔里吃午餐,並依著導航指示找到了孔明廟,據說這是全台唯一拜孔明的廟宇,廟雖不大但衝著「全台唯一」這四個字,就值得來看一看了,若是在去年我一定會求支籤,不過目前我倒是沒什麼心事,還是祈求平安順遂吧!


 


 


附近有個三育基督書院據說是動力火車的母校,去年底臻特地寄資料給我,也令我訝異並注意到這個學校的存在,於是這次將這裡排入行程中,一入校門就看見著名的綠蔭大道,不過畢竟不是專業攝影,也拍不出網路上那樣的美感,一邊漫步一邊欣賞這座美麗的校園,原本刺眼的陽光這時正好被一大片雲遮住,我與臻倚著大樹坐在草坪上,徐徐微風和著泥土的芬芳,讓人不自覺地闔眼入睡,時間似乎也跟隨著停止,感覺真是棒極了。


 


 


離開時太陽又露臉了,提醒我們其實時間還算早,於是利用上高速公路的途中繞到日月潭,沒想到會有機會來,因此並沒什麼心理準備,否則正好遇上觀光渡輪大減價,的確令我蠻心動的,不過日月潭若是坐個船就打發,似乎太對不起它了,還是改天在找時間來好好玩個透徹吧!今天就僅僅在岸邊拍拍照,當作是探勘地形吧!


 


 


這次出遊正好與F7聚會撞期,看看時間正介於一個左右為難的臨界點,若趕回去也許來得及,但必須保證路上不塞車,難得凹到GUY請吃大餐,不回似乎有些可惜,但路上的狀況也不是我能掌握,若是趕回去結果仍來不及,也是可惜!幾經思考最後決定不去了,還是帶臻去苗栗採草莓好了,她已經提醒我好幾週了,反正時間還配合的上,還是去滿足她這小小的心願吧!


 


 


如預期般順利搶到太陽下山前抵達,不然天一黑什麼都看不見了,雖然採草莓比買草莓貴,不過不就是為了買這自己動手的樂趣嗎?可惜農會附近車太多,沒下車逛逛,也沒吃到好吃的草莓牛奶,真是美中不足,兩天的旅程在離開苗栗後劃下句點,我與臻的旅遊版圖既集集後再度涉足南投,這次收集了不少地方,不過南投好玩的地方可多了,下次要往更深山的景點前去,體驗南投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