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的酒店就在甘榜格南附近,晚上這裡的巷子裡湧入許多人潮,燈光昏暗的店面並不大,這裡的客人幾乎都在抽水煙,每個水煙的煙台都不一樣,有些還相當別緻,在新加坡這種喝茶聊天的店很多,有如台灣的泡沫紅茶店一般,對夜生活不發達的新加坡來說,這應該是周末很好的娛樂了,繞了附近一圈實在找不到我們可以逛的店,於是便提早回酒店休息,沒想到才一到我們住的樓層就聽見一小孩的哭聲,仔細聽果真是小玹,原來他從我們出門沒多久就醒了,最近很黏臻的小玹,一見到媽媽不見就開始不安,竟然哭了一個小時,這可累慘了臻媽,不論怎麼哄,小玹就是不買帳,看到滿頭大汗不知所措的臻媽,真是令我們過意不去。但小玹可沒就此安分,不哭了反而開始玩,也不知道他高興甚麼,站在床頭一直拍牆,真怕隔壁的來投訴,就這玩到凌晨他才願意躺下睡覺,真是令人折騰的一夜。


 



第二天,導遊為了讓我們可以睡晚一點,特地將出發時間延後,讓我們可以消除昨天早起搭機的疲勞,也能好好享用早餐,聽說在新加坡的酒店要喝到現榨的果汁並不容易,不是每間都有提供,而我們這間就有現榨果汁,於是我當然要去嘗嘗,點了葡萄柚汁果真現榨,但喝起來卻很酸,其他現成的水果種類並不多,至於早餐倒是還可以,中西式都不會難吃,於是也讓小玹吃了一晚粥。早餐後收拾一下便開始今天的行程,由於我們的酒店離聖淘沙並不遠,因此很快就抵達了,導遊在路上便開始傳授他的心得,告知哪幾個秀或是遊樂設施比較值得去,否則人這麼多,每樣都要排那麼久,即使環球影城並不大也不可能都玩完,這倒是真的,以我這幾年去各大遊樂園的經驗,能玩上六、七樣就很不錯了,加上還帶著小玹,更是要打對折,導遊雖然也有買票,但他應該已經玩到不想玩了,只帶我們進去後便先行回去,傍晚才會再來接我們。


 



環球影城共分為七大主題區,分別為好萊塢星光大道、紐約大道、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遙遠王國及馬達加斯加,一進場我們先去參觀位於紐約大道上的電影特效片場,體驗超級颶風所帶來的威力,讓人彷彿身歷其境一般。接著觀看科幻城市裡3D版的變形金鋼,這是全球唯一的版本,目前僅有新加坡環球影城看的到,因此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趁著小玹剛睡著我與臻和小舅子趕緊去排隊,本以為應該一個小時便能看到,怎知都等了一個半小時了還沒看到機器,更糟的是竟然還機器故障,這下真是進退兩難,都排這麼久了若放棄豈不是全白費了,但留臻媽一個人和小玹在一起,恐怕昨晚的慘況又要發生了,她肯定拿小玹沒輒的,最後就在我們決定放棄往回走時,機器竟然修好了,真是令人氣憤,整個感覺都變差了,於是臻先出去幫忙帶小玹,我則和小舅子繼續排,又多排了20分鐘,整整花了兩個小時多才看到。


 



看完後與臻她們會合,決定先去世落的世界看秀,以水世界的劇情為軸上演著水上特技秀,坐在浸濕區的觀眾還會被噴水,且保證一定濕透,此時原本豔陽高照卻開始下起雨來,還好有先來看秀,不然也是無法玩,約半小時的特技秀相當精采,果真值得一看。結束後雨也漸停,此時我們分兩組遊玩,臻和臻媽帶小玹去搭老爺車,我則和小舅子去古埃及搭過山車,還好不用排很久,這過山車位於金字塔內,有急速俯衝與轉彎,速度挺快的,算是今天玩的項目中比較刺激的,不過這對我來說當然只是小兒科,自從某次去遊樂園突然開了竅,之後沒有飛天炫地、高低起伏的設施是不能滿足我的,不過這幾年為了配合臻只好收斂許多,過幾年年紀大了,恐怕也不敢玩了吧!我們離開金字塔後沒多久臻也出來了,不過她們的老爺車應該不好玩,且小玹也坐不住,反而是排隊時一堆人搶著跟小玹拍照,他還真搶手。


 



接著我們去遙遠王國吃點東西,不過環球裡的食物實在貴得嚇人,只能稍稍止飢而已,錯過了歌舞秀的時間只好作罷,卻發現賣紀念品的商店內藏有一座小摩天輪,主要是讓小朋友玩的,於是我與臻帶小玹去搭乘,怎知為了讓之前的乘客下來竟花了好幾分鐘,其間每台車廂都要停一次,這樣走走停停反而讓小玹很不安,且他似乎很害怕,只好請工作人員讓我們下車,小玹的表現實在太令我失望了,看來這些遊樂設施對他來說還是太勉強了。繼續前行是馬達加斯加,這次由臻帶小玹去玩旋轉木馬,結果他竟然一直和坐隔壁的小朋友玩,完全無視於木馬的樂趣,反倒是大人玩的比較高興。最後我們搭乘軌道車進入馬達加斯加的世界中,一趟旅程就是電影的精華,可惜我一直沒看這部卡通,所以並無法融入那意境中。


 



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定時會有街頭表演,卡通造型的人物也會與遊客拍照,由於與導遊約定的時間還沒到,因此我們去環球影城門口的節慶大道上逛逛,發覺這條大道上非常熱鬧,也有許多地方可以逛和拍照,不過沒多久集合時間便到了,也沒法全部逛完,下次有機會再來吧!此時大家的肚子都餓了,晚餐是海南雞飯,今晚的菜量僅有三菜一湯,算是恢復正常,不過蠻合胃口的,大家都吃得很滿足。回到酒店時間已晚,走了一天大家也都累了,也就沒再出去逛,反倒是小玹精神又來了,實在搞不懂他這次出國為何這麼興奮,更糟的是這幾天他超黏臻,吃飯睡覺都非要臻陪才行,且一鬧起脾氣來除了臻,連我都不見得能安撫他,這晚為了讓他睡著又費了好大的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