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實現每年出國的夢想,即使今年沒有假的我還是想盡辦法請了假,因為要帶小玹一起去,所以選擇的國家必須不能太落後,醫療及生活水準也不能太差,早在懷孕前就已經計畫好這一刻,前幾年我與臻出國時總會刻意避開幾個小國家,這些口袋名單為的就是等小孩出生後能用最少的假期完成出國的夢想,而這次距離上次出國也儘量拉長間距,上次在年初,這次在年底,讓小玹能長大一點點,不過要帶這年紀的小孩出遠門仍是一件挑戰,即使今年我們已經在國內完成三次旅行,但出國可不比國內方便,且行程也無法隨意更改,因此我們曾考慮是否該去自由行,但評估後覺得自由行不會較便宜,且最重要的是我與臻都沒時間去規劃,最後仍是選擇跟團,而國家則是選擇新加坡,原本也曾考慮過香港,但香港實在太擁擠了,且無障礙設施也不是很方便,至於臻想去的日本,因為這時正值冬天,對於不喜歡寒冷的我來說,那可不是一個好地方,且我希望能多去不同的國家看看,因此儘量不重複去同一個國家。


 



每次決定好行程與日期後最擔心的就是是否會出團,不過這次我們選的是六人成行的小團,且臻說服了臻媽與小舅子一同前往,光是我們一家人就五個人了,因此不太擔心出不了團,反而是工作上的事讓我有些擔心會有變數,還好出發前幾天一切順利,總算放下心中大石。出發前一晚收拾好行李仍是半夜才睡,每次都沒睡幾小時就得出發前往機場,不同以往搭車去機場,這次決定開車去,停在機場外的停車場再搭接駁車進去,因為是信用卡合作廠家,所以停車並不用收費,既方便又實惠。清晨六點的第一航站已是人山人海,沒想到每天都有這麼多人出國旅遊,可見旅遊業絲毫沒有不景氣,等臻媽和小舅子到期後便辦理出境手續,由於我們這種小團是沒有領隊的,因此一切得靠自己,在登機門前地勤人員會將手推車掛件託運,也讓我們直接走頭等艙的出口,省去排隊等待時間。


 



報名時旅行社人員便已告知我小玹的身高已經超過航空公司掛藍的長度,因此無法使用,上飛機後臻特地再尋問一次,果然還是無法使用,還好機上仍有空位,我們便分散坐,讓小玹自己坐一個位置,不過他可一點也不安分,只好用餅乾與玩具來讓他靜下來,撐到飛機起飛後他總算累得睡著,我們也趁機小睡一下,沒多久送餐時間一到他又醒了,餵他吃航空公司準備的嬰兒餐,看起來不怎樣,但他倒是吃的津津有味,四個半小時的行程除了睡覺外,他可一點也不合作,還好他還不至於哭鬧,不然恐怕要被其他乘客翻白眼了。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後有人會將堆車送到登機門旁給我們,樟宜機場非常大但人潮卻沒預期的多,走在出境大廳空蕩蕩的,令我相當訝異。走出大廳便看到當地導遊舉著有我姓名的牌子,雖然出發時我便知道這團只有我們五人,本以為會與其他團併團,沒想到卻沒有,導遊就只帶我們五人而已,又再次讓我驚訝。


 



來到東南亞國家第一件事就是脫外套,尤其這兩次都是正值台灣寒流來襲,剛好可以來避寒,重溫夏天的氣息,果然一出機場迎面便是熱浪來襲,搭上我們今天的專車前往餐廳用餐,怎知因為飛機誤點使我們抵達餐廳已經過了用餐時間,而我們的餐也被取消了,這時導遊有些不知所措,決定改帶我們去小印度吃煎餅和拉茶,煎餅很像沒加蔥的蔥油餅,拉茶則是奶茶,導遊怕我們肚子餓還多點了一份給我們,不過我們其實並不會很餓,但又不好意思沒吃完,只好硬是把它吃完。這季節是新加坡的雨季,剛剛還出大太陽這時卻下著傾盆大雨,不過這雨來的快去的也快,雨停我們也到植物園了,這植物園範圍相當大,且附近都是別墅區,是新加坡有錢人聚集的區域,如台灣的陽明山一般。由於時間因素,我們主要參觀園內的國家胡姬花園,裡頭擁有700多種蘭花,不但奇特也相當漂亮。


 



雨雖然停了但氣候卻非常悶熱,汗一直流全身幾乎都是濕的,離開植物園我們前往克拉碼頭,這裡是以前的港口,自從新港口蓋好後就規劃成行人徒步區,兩旁的倉庫則改建成酒吧,路上還有擺攤的小販,聽說晚上這裡相當熱鬧,是新加坡少數幾個夜生活區,許多外國人都喜歡到這裡喝酒聊天。一旁的新加坡河貫穿市區,我們搭乘復古又極具特色的水上計程車遊河,這計程車與馬來西亞的不同,這船比較大也比較穩,與淡水渡輪比較像,30分鐘的旅程可一覽新加坡重要的景點,不論是摩天輪、濱海藝術中心或是魚尾獅公園,還是舊至百年建築,新至金沙酒店,這個城市國家的美,在這一刻全盡收眼底,乘船遊河相當舒服,連小玹都開心地一直笑,沿途超興奮的,還好船上沒幾個人,不然他又叫又跳,實在拿他沒有辦法。


 




船靠岸後我們前往海鮮餐廳吃晚餐,可能是時間尚早,整間餐廳竟只有我們五人,導遊為了彌補我們中午沒吃到,仍是按照原本跟餐廳訂的人數出菜,因此桌上八菜一湯擺滿滿,我也毫不客氣的努力吃,才不會辜負人家的一番好意,不過菜色只能算普普,因為是一些台灣餐館都能吃到的菜,但也因此不用擔心適應的問題,感覺就好像在台灣吃飯一樣,菜單是中文,連服務生都說中文,畢竟新加坡是個華人為主的國家,來這自助旅行也沒問題。飯後不到七點,天都還沒暗,我們住的酒店很快就到了,導遊帶我們到自己的房間後他便回家休息了,而歷經一天的奔波,加上睡眠又不足,其實也覺得蠻累的,不過要我這夜貓子這麼早就睡,那是不可能的,於是將小玹安頓好後我與臻和小舅子便一同上街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