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精彩的世界盃剛落幕,讓我想起四年前的世界盃,在Jerry的發起下,舉行了一次家庭旅行,地點是日本北海道,從小到大我們雖常在國內旅遊,卻從沒全家出國去玩,這次旅行是我們全家第一次一起出國,不但機會難得更是意義非凡,那時我與臻才剛認識一年,正好她學業告個段落,也想出國散散心,於是便邀她一同成行。那時我仍住在中壢,出發那天早上全家先在中壢會合,在搭車前往機場,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旅遊了,上回是去日本東京五日遊,那是公司的年度旅遊,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國外旅行。


 



日本與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前往這種比台灣時間快的國家會有種迷思,那就是旅程時間很久,當然北海道是真的比較遠,不過從離開家門到抵達日本出關,也得花個八九個小時,第一天還沒玩到就就快結束了。此時正是台灣的夏天,不過日本和台灣溫度相差好幾度,加上溼度較低,因此並不感到悶熱,離開千歲機場後開始我們的行程,首先前往「鮭魚故鄉水族館」,這裡介紹鮭魚的成長過程及生態,還有不少在台灣買不到的海產。館外有個印第安水車公園,由於範圍並不大,於是我們便去走走,是個適合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接下來到登別地獄谷,這裡是由火山爆發的熔岩所形成,地形崎嶇不平還不時冒著蒸汽,岩石區外有設置欄杆阻隔,以免高溫造成危險,台灣北投也有個地獄谷,我都還沒去過,反倒先到日本的。地獄谷前的這條路便是登別商店街,兩側店家販賣著此處的特產及一些紀念品,往回走到盡頭便是我們今晚的旅館所在,在導遊的要求下大夥換上日式浴衣,日本的浴衣穿法一律以左衽為主,不像中國服裝有男左女右之分,雖然在溫泉旅館裡穿著浴衣用餐是很正常的,但對入境隨俗的我們來說還是有些不習慣。


 



晚餐是歐式自助餐,菜色如何已經沒有印象了,飯後大夥便去逛剛剛經過的商店街,裡面有不少熊出沒的產品,還有北海道著名的白色戀人巧克力,繞了一圈沒見到想買的東西,於是便在街上拍照,好久沒有全家人一起逛街了,回旅館後我們輪流去泡湯,日本的溫泉似乎都是裸湯,大家坦誠相見真是不太習慣,還好身邊都是日本人,彼此也不認識,稍稍減少一絲尷尬,但每次洗澡或泡湯最令我覺得吃虧的不是身材如何,而是我沒法戴眼鏡,想看別人也看不清楚,這才真正讓我感到虧大了!這裡的溫泉有好幾池,既然來了當然每池都要去試試,不過一個人泡也挺無聊的,約一個小時便回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