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臻的肚子隱隱作痛,在懷孕期間任何徵兆都不可輕忽,於是要她找時間去附近的診所檢查,畢竟現在可不是一個人的問題,而是兩個人,當了媽媽就不該再像以往那般固執與不聽勸,而是該更加小心謹慎才是,但仍是拖到這週才情願去看診,還好醫生說只是擠壓到腸子,並不是小孩的問題,醫生很仔細的檢查寶寶的四肢與外觀,發覺她()又長大了,在這個月內胎兒的體重可以增加10倍,應該是一生中密度增加最多的時期,看見她()平安且持續長大,真是讓人感到欣慰,期間醫生嘗試去判別胎兒的性別,不過因為她()雙腿盤坐,因此並沒看見也無從下定論,但醫生仍是憑自己的感覺做出猜測,真是令我小小的失望一下。


 


其實我並不想知道小孩的性別,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希望直到小孩出生那刻才被告知,這樣才有驚喜的感覺,很多國外的父母也常會要求醫生不要告知小孩的性別,但在國內這卻很難做到,從前醫學不發達時還能辦到,如今超音波及其他檢測方法的成熟,使得小孩的性別已成為一個藏不住的祕密,甚至還有為了得知小孩的性別去做這些檢查,豈不是本末倒至!還好我們在台大的產檢醫生也是個前衛咖,曾發表文章反對這種為了得知性別而去做檢驗的行為,這論點倒是與我不謀而合。可惜就算醫生不告知,在現今的科技下,想在產前不知道性別的確有不少難度,除非我每次都迴避或是要求身邊的人配合,不然實在想不知道都難,如此卻也剝奪了我為人父的喜悅。


 


那天,我夢到我有個女兒,但好幾位神明都說我會有個兒子,果真存心和我作對,從小我就不信鬼神之說,更沒有信奉任何一個宗教,都是家裡大人拜就跟著拜。不寄情於宗教是因為我心無所求、無所欲,正所謂無欲則剛,因此我從不需要從宗教上獲得心靈上的慰藉,我相信這世上存有奇蹟,但我卻不相信神蹟,國中時我更相信人定勝天,雖然現在的我未必依然這麼認定,不過我仍是相信在人力所及的範圍內,求神真的不如靠自己!而以往的經驗也足以驗證,求學時每每我希望不要發生的事就偏會發生,老天似乎總是存心與我作對,我知道這叫做「莫非定律」,但好事沒有壞事一籮筐,如此眷顧我一人真是叫我受寵若驚,難道我是神明眼中的紅人嗎?


 


臻懷孕前眾神明便預言我會有個兒子,不信神祉的我自然不甘就範,卻苦於沒有任何論點能推翻,只有一本姓名學中依照臻的流年推算,應該會生個女孩,但作者並沒保證準確且還預留了後路,使得可信度大打折扣,因此只好朝著生男生的方向做準備,不料日前卻夢見我有個女兒,讓我又重新燃起了一絲希望,雖然對我而言性別並不重要,但也許從小便厭惡重男輕女的觀念,所以想生女生的期望的確較高一點,加上若是男生肯定像我一樣是個難搞又叛逆的小子,那豈不是自己找罪受!雖然性別早在懷孕那刻便已決定,但答案還沒揭曉前仍是可以各自表述,為這懷胎十月增添一絲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