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是第六道的清蒸豆腐龍膽魚,這魚和平常喜宴的不太一樣,它是一塊塊切好的,而非整隻魚下去蒸,雖然看起來不夠大方,但對於吃的人來說卻挺方便的,不用去骨、翻面,也不用擔心底下的火太大會把魚烤焦,重點是魚的口味並沒因而變調,鮮美的肉質也沒因此而打折,我想這比什麼都重要,畢竟海鮮講究的就是新鮮。而豆腐和魚肉更是絕配,似吃魚似吃豆腐,有種令人真假難辨的感覺,吃到這裡上半場結束,不過已經飽了七八分了。


 



第七道是螺肉配花椰菜,正確的菜名已經記不得了,因為這道菜並不受歡迎,我覺得它太鹹了,而有人則覺得味道太腥,口感也不好,與餐廳經理討論是否改用紅燒或其他烹煮法來改善,否則就直接更換食材,經一翻討論最後決定換成海蜇中卷海參炒蓮豆,仍以海鮮為主並將此道菜移到第五道,不過由於不知道更換後的菜色如何,只能放心交給餐廳了。


 



第八道是隔水活沙蝦,對於海鮮為主的餐廳而言,蝦子可是最基本的需求,新鮮帶有甜味,醬料香且不刺激,讓人不禁想一隻接一隻大快朵頤一番,若能有冰啤酒相配就更完美了,不過喜宴還是正式點的好,免得到時流於搭棚外燴的場子就糟糕了,喜歡吃蝦子的人還真不少,不過對於懶的撥殼的我還是少了點吸引力。這道菜除了要求量多且排好看點外,並沒什麼異議。


 



第九道是黃金炸雙輝,將酥盒子和蝦卷這兩種食材分別炸酥,配上獨調的醬料,口味真的很好,可惜大家依然偏好胡椒鹽,因此要求餐廳將原本醬料更換,這樣嘗起來就對味多了,這時大家幾乎都吃飽了。


 



接下來是第十道蒲鰻米糕芝麻球,芝麻球大家都很熟,至於粽葉中包的是什麼倒是令人好奇,原來是包米糕,印象中總以為油飯或是米糕總是要用瓷器裝盛,而台中擔仔麵的做法比較像肉粽,感覺還蠻新鮮的,不過大家真的已經飽了,沒幾個人能吃的下這顆,後來我回家還是試吃了一下,發現還蠻好吃的,且很有飽足感,因此被移到第七道菜。


 


 


第十一道人蔘枸杞燉鳳凰,顧名思義就是由中藥和燉雞所組成,口味屬於清淡,可讓之前吃了大魚大肉的眾人清清腸胃。第十二道是甜蜜水果盤,第十三道是桂圓紅棗露,這兩道都是清涼解渴的良品,這次試菜成員男女各半,大家都能吃飽且還能打包,評估在菜量上足以讓客人吃飽,至於菜色上再稍作調整應可更臻完善。


 


 


對於試菜這樣的活動我是絕對贊成的,除了上篇中所述的原因之外,還能挑選出適合大家口味的菜,以提升菜色的質與量,此外也能令兩個不甚熟悉的家庭多了一次交流的機會,當然最重要的原因,也是最實際的原因,那就是我與臻可以先飽餐一頓,看到婚宴當天的全部菜色,畢竟那天我們可無法好好坐在位置上吃自己的喜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