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的週末,瑞雪約大夥一同去當地著名的遊樂世界,而這天也正是藍綾的生日。大夥搶著要和壽星同遊反倒忽略了雲杰,他獨自坐在販賣部的遮陽傘下,看著被眾人簇擁的藍綾,並搖晃著手中的飲料。



「雲杰,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呢?」小如向他走來並在他身旁坐下。
「你們每個人都要向我借藍綾,我只好將她讓給你們了!妳看,她玩的多麼愉快。」雲杰仍是認真的看著藍綾。
「是啊!藍綾的確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有種讓人想認識她、親近她的感覺,不光是你們男孩子喜歡她,連我們女孩子也愛和她在一起。」小如也順著雲杰的目光望向藍綾。
「喔!妳不也很受人歡迎嗎?身邊老是圍著一群男孩子。」雲杰回過頭望著她,發覺她的確很美,姣好的身形、麗質的儀態,隨時隨地總是吸引著他人的目光,他心想:小如被稱為系花果真名副其實,外傳她也是校花的人選之一,看來似乎也非空穴來風。



「那可不一樣,那些男生心裡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嗎?但他們面對藍綾時卻是那麼自然和真實,彷彿就像一家人似的,大家都喜愛她,願意為她做任何事。說真的,我真有點羨慕她。」小如用手托著泛紅的兩腮。
「對了,期中考前藍綾曾去找過妳,回來後我們就發覺她有些不對勁,問她原因也不肯說,瑞雪說一定是你欺負了藍綾還嚷著要找你理論,秀娟也跟著起鬨起來,反倒是藍綾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只說你們很好也沒什麼不愉快,要我們不要再胡亂猜測。但見她心事重重的,我們又怎麼放的下心呢?想問你原因又怕藍綾會不高興,而清承也不知怎麼了,問了半天什麼也沒說,這事真叫我們心中著急卻又不知所措。還好沒多久藍綾便恢復往日的神態,而你們似乎也沒出什麼狀況我們才放心。不過我總感到你們和以前有些不同,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小娟回想著這陣子所發生的事。



「別想了,他們倆的感情那麼好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而情侶偶爾吵吵架、鬧個脾氣也算正常,妳們這群狗頭軍師也太大驚小怪了。再說像藍綾這麼好的女孩,我想雲杰一定不會做出對不起她的事,你說是吧!」清承走了過來,邊說邊將手搭在雲杰的肩上。
雲杰似乎心中仍有疑慮因此並沒回應,只是雙唇微微一動彷彿想說什麼。



「你們在聊什麼?誰對不起誰了?」秀娟好奇的問,而藍綾和瑞雪也隨後來到。
「清承說他在全班同學面前公然拒絕妳,讓他感到很愧疚,所以覺得很對不起妳呀!」小如搶先說著。
「說過的話難道還能收回嗎?清承,你真的這麼說嗎?」秀娟收起笑容微感驚訝的望著清承。
清承瞪著小如一眼,然後正經的說
「其實妳的個性也不差,可是感情的事是無法勉強的,關於這件事,我想我們都有不對的地方。」
「這陣子我也想通了,以前我老纏著你又有什麼用呢?只是讓你更討厭我而已,其實能做朋友也不錯啊!總比兩人形同陌路來得好吧!」秀娟頗有感觸的說著。
「看來你們倆總算將心中的結給解了,也算了了我們一樁心事。」瑞雪也為他們感到高興。
「是啊!大家都是好朋友,何必弄的這麼尷尬呢?」藍綾緩緩走到雲杰身邊。
「今天真是喜上加喜,值得好好慶祝一番,你們說呢?」小如看著大夥。
「慶祝是一定要的,不過可別妨礙到雲杰他們,他們倆待會兒可還有活動呢?」瑞雪提醒著。
「既然如此,我們就各自進行吧!我可不想當菲力普燈泡,不過你們這幾支看起來倒很像,而且瓦數還很高喔!」清承似笑非笑的看著她們幾個。
「你說什麼!敢在我們三人面前說這種話,看來你是太久沒被修理了,今天一定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瑞雪說完便與其它人紛紛向雲杰和藍綾告別。
「我想是我太敏感了,好好對待藍綾別讓我們失望喔!」小如離開時輕聲地向雲杰說著。



望著他們遠去的背影,雲杰反覆的想著小如和清承的對話,牽著藍綾的右手傳來了訴之不盡的柔情,此時他心中已打定主意,無論如何絕不能再讓藍綾受到委屈與傷害。



從這一刻起,雲杰要求自己不再惦念郁芸,並將所有的心思轉移到藍綾身上,希望藉此來化解他心中的困惑與不安。一個多月來,雲杰帶著藍綾玩遍了北台灣各處的遊玩景點,他們計畫要在一年內走遍全台各處的名勝、看遍各處的古蹟,讓每個地方都存有他們的踏過的足跡與永恆的回憶。



藍綾自從知道郁芸的事後,便很少再去宿舍找雲杰了,也許是因為宿舍離學校太遠,但或許她心中真正顧慮的,是害怕會有再一次的打擊。這些日子她從不曾提及郁芸的事,也不願再去想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她仍相信雲杰不會騙她,也相信他對自己所付出的感情絕無虛假,她只希望彼此能像現在一樣、永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