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剛過雲杰便和清承搬離了學校宿舍,兩人合租一間八坪大的套房,經過幾天的打掃整理,原本雜亂無度的環境已然煥然一新且佈置的獨具特色。一進門便可見到整面的落地窗,窗外的陽台還能遙望整個市區的景色,當初雲杰就是喜歡這點,加上附近的環境寧靜清幽頗有靈性,連清承也大表贊同。



這天,雲杰收到了郁芸的來信,信上除了一些生活瑣事外也提到她和男友培樺的近況,得知培樺正在準備專題和研究所的考試,所以常忙的沒空與她聯絡,有時只聊上一兩句就因他有事而中斷,而上週她的生日培樺雖無法陪她倒也來電問候,對於他在百忙之中還能撥空來電郁芸已感到十分窩心,此外對雲杰所寄的生日賀卡,也表達了謝意。



雲杰逐字的看完這封信,心頭不自覺的感到一陣鬱悶,自從上次和郁芸見面之後,雖彼此同意寫信聯絡,但雲杰一想到她和培樺在一起的畫面,心中便是一陣難過,也不禁自傷了起來而這信更是寄不出去了。之後得知藍綾的心意,兩人情意相通,彼此生活的重心都在對方身上,和郁芸自然也疏於聯絡。不過這些年來雲杰可從沒忘過郁芸的生日,然而這封回信卻又再度喚起雲杰對她的感情,得知她男友待她的態度不禁替她叫屈。心想如果是自己,怎忍心冷落了她!又怎會忙得無法與她共度呢?但又覺自己實在不該有這種想法,否則如何面對藍綾呢?他心中充滿著矛盾與困惑,將信往桌上一丟,他決定出去走走不再去想它。



「藍綾啊!真巧,雲杰剛出去,說是要去散心,你可得等一會兒了。」清承請門外的藍綾進入。
「沒關係,他不知道我要來,我在這等他好了。」藍綾在床沿邊坐下,隨意地四處看看。



她總覺得男孩子的宿舍太雜亂,物品亂擺、不整理床鋪倒還算小事,最令她在意的是他們都不願做清潔打掃的工作,不是滿地毛屑就是那令人望之怯步的浴室。不過這房間稱得上是很乾淨的,對兩個男孩子來說已是非常難得了,至於隨意堆放的東西則是他們所說的「亂中有序」,這點雲杰倒比清承好得多,不像清承老將東西往床上、桌上或地上丟,要用的時候才來個翻天覆地、手忙腳亂。而雲杰的東西看起來雖不整齊,但每樣物品都有一定的擺放位置,因此他一向不喜歡旁人動他的東西。



藍綾見桌上擺著一張打開著的信紙,便走向桌邊打算看看寫些什麼,但她猶豫了一下,心想:這麼偷看別人的信件是不對的,他若願意給我看自會拿給我看,我怎能這麼做呢?正要轉身又忍不住看了它一眼。



「這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信吧!否則雲杰怎會將它隨便丟在桌上呢?我就當不小心看到,他應該不會介意才是。」藍綾喃喃自語的念著,並側著身子看起了信。
「藍綾,妳還好吧!」清承見她望著桌上的信出神,又彷彿若有所思似的站在桌邊久久不動,還以為她有什麼不對勁。
「我沒事……,對了,你知道雲杰為什麼要出去散心嗎?」藍綾面向清承語氣平順的問著,但仍是站著不動。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早上還好好的,不過看完信後他表情就很奇怪,一會兒發呆、一會兒嘆氣,一會兒又氣呼呼的坐不住,然後就說要去散心,真搞得我莫名其妙。」清承從床上坐起攤開雙手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藍綾望著信紙下一張寫滿了郁芸兩字的白紙,心中存著無限的徬徨與不安,她甚至聽見了自己激烈顫動的心跳聲,她從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清醒,是夢嗎?是幻覺吧!但她不明白,不明白為何雲杰如此關心那個叫郁芸的女孩。
「他們似乎認識很久了,難道……難道他們……,不,我不該懷疑雲杰的,他從沒騙過我,更不會做出傷害我的事,我要相信他。」藍綾反覆的想著這個問題。



「我還有事不打算等下去了,我先走了,拜拜!」藍綾拿起背包便轉身離去。
「耶,不再等一下嗎?他可能快回來了。」



藍綾不去理睬清承的呼喚,不知為什麼她反覺得自己像犯錯的小孩深怕見到雲杰,或者是她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見面只會令彼此尷尬,她並不希望見到雲杰難堪。然而她心中真正害怕的,也許是事件背後的真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