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臘月已至,放眼所見盡是一片蕭條,乾燥而冷冽的寒風不息地席捲而來,讓大地更加顯得清寂瑟縮。儘管如此滿天星斗依然星羅棋布、閃爍相映,一片繁星之中隱隱透著異樣的彩光,使得這無邊無際的星河更添一分神祕。而這晚正值獅子座流星雨的來臨,藍綾和雲杰早就相約一同觀看這數年難得一見的大流星雨,他們來到了這片位於山際間的大草原,見四下一片漆黑便找了一處乾燥的草地坐下。在星空的映照下,隱約見到草原上已有不少人群,不過一叢一叢的相距甚遠倒也互不干擾。



「沒想到竟有這麼多人!」藍綾顯得有些驚訝。
「這裡是觀看流星最好的地方當然會湧入許多人了,而且北部的天空往往是一片矇矓,若不找個視野好的地方,還真不容易看見流星呢?」雲杰向天空望了望。
「說得也是到現在我仍是不習慣北部的氣候,老是陰天下雨的真叫人心煩呢?不像南部那樣,平常只要你一抬頭就有許多星星向你眨呀眨的,偶爾也能見到一、兩顆的流星劃過天際,哪還需要特地去等流星雨呢?」藍綾專心的注視著天上的星兒,深怕自己一不留神便會有流星落下,因此視線始終不敢移開,她好奇的問
「雲杰,你看過流星嗎?」



「流星!我不曾見過,可能是沒那運氣吧!」雲杰仍沈浸在那片南部的綺燦星空下,聽藍綾這麼一問才回過神來,見她滿懷期盼的神情,雲杰不禁想起她對自己關切的心意,望著她卻不由自主的失了神,許久才驚覺自己的失態,心中歉然說起話來竟也支支吾吾
「嗯……大家都說見到流星可以許願,那妳……都許些什麼願呢?」
「流星!那裡……,快……在那邊……?」



此時不遠處傳來了數聲的驚呼,隨即一片寂然,之後又是一陣的喧噪聲此起彼落著。
「你看到了嗎?有好幾顆流星耶!」藍綾興奮的指著天空。
「看到了,原來流星是這麼迷人,比電視上的好看多了,可惜卻稍縱即逝,一時之間我倒也不知該許什麼願,妳呢?妳有許願嗎?」雲杰仍覺得有些可惜。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一見到流星就只顧著看而忘了許願,後來我想到了一個方法,之後即使偶然見到流星也不會來不及了。」
「哦,是什麼辦法呢?」
「很簡單呀!在這世上爸爸媽媽是最疼愛我的人,他們這十多年來辛勤的付出從不曾間斷過,如今又供我繼續求學,我知道我一定要好好努力,才不會辜負了爸爸媽媽的一番心意。不過我最希望的還是他們能夠身體安好、心情愉悅,永遠都別再有煩惱。因此這一直都是我最大的心願,所以每次見到流星時我只要說讓我心中的願望實現,這樣就不會來不及了。」藍綾滿意的微微一笑。
「原來如此。」雲杰原以為真有什麼好方法原來竟是這麼回事,但也因此對藍綾的性情又多一分的認識,她不但孝心誠摯更是爛漫天真。



此時兩人比肩而坐,四周又重回一片寂靜,等待的氣氛似乎連空氣也凝滯,雲杰清楚的聽見彼此的呼吸聲,而藍綾身上的一絲淡雅清香更引得他心神波蕩、雙頰微熱,不禁想再多看她一眼,但這一眼卻說什麼也分不開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雲杰恍然從夢中驚醒,趕緊轉移了目光卻已冒了一身汗,自責今晚為何如此輕浮、百般失態,忽聽藍綾問道
「你有看到剛才的流星嗎?」
「剛才的流星……?哎!我又錯過了。」雲杰知道一定是剛才那一失神又有流星出現,面對自己的糗樣也感到十分難堪。
「你真奇怪,是你約我來的,但你卻一點也不專心老盯著人家看,難道我比流星好看嗎?」藍綾低著頭愈說聲音愈小,說到後來已是細不可聞了。
「原來妳……都看見了!」雲杰顯得十分尷尬臉頰頓時紅了起來,幸好是在星光的照映下,藍綾倒也沒發現他的窘樣。



一時之間兩人都陷入了沈默而各自思索著,如此持續了許久直到東方天空流星再現,眾人興奮與驚忽之聲此起彼落,數分鐘後才又逐漸恢復平靜。



「我剛剛終於許了第一個願望,也不知準不準?」雲杰首先打破了沈默。
「當然準的,是什麼願望呢?」藍綾好奇的問。
「我終於發現有個女孩,她的善良與樸直令我欣賞,而她無私的同理心更讓我難以忘懷,她是那麼的完美,不光是我配不上她,即使這滿天的星斗也比不上她那純稚的神態,使我不禁想再多看她一眼。」雲杰緩緩將目光移到藍綾臉上。
「那女孩是誰呢?」藍綾話一出口便即會意,趕緊將視線從雲杰身上移開,雖神情羞澀卻也掩不住心中歡喜。
「都是瑞雪,你別聽她亂說。」
「唉!這麼說來是我會錯意了,我也太自作多情了!」雲杰刻意順著她的話說。
「不,也不是……,我……!」藍綾心中一急,反倒更說不出口了。
「綾,別說了,我知道妳的心意,自從我們第一次見面我就感覺得出妳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但直到如今我才了解妳對我的感情,而瑞雪的一番話也的確讓我想通了許多事。綾,願意給我這個機會陪妳一同渡過嗎?」雲杰望著藍綾,握著她的手說。
藍綾緩緩地點了頭,兩人不禁相視而笑。



這夜星光燦爛、夜色清朗,兩人的心思也因雲杰的表白而聚繫再一起,之前存在彼此心中的疑慮、不安、思念與靦腆等種種陳雜滋味,如今全化為無數的關愛與包容,也成為彼此感情發展的基礎。



往後的日子他們總是形影相隨,校園裡、課堂間常可見到他們倆熟悉的身影,而伴隨著耶誕夜的來臨和期末考的結束,這段日子兩人的足跡更延伸到了整個北台灣。其間藍綾的天真無華常有出其不意的表現,她隨興而無心的一個動作或是一句話,往往一語驚人而令人張口結舌、哭笑不得,但雲杰就愛她這個性,雖她的不諳世故常鬧出不少笑話,但她言為心聲且不帶心機的赤子之心,才是真性情的表現。



「情人節」這個因傳媒炒作而漸受人重視的節日,對這對熱戀中的情侶更是別具意義,多情而浪漫的雲杰也不忘表現出他細心的一面,將一切安排的妥當周詳,更親手編了個同心結送給藍綾。據說同心結又稱為「金蘭結」,含有「兩人同心,齊力斷金」的含意。此外,此結也是特別為了葛麗絲凱莉王妃設計的,所以又稱為「王妃結」。其實雲杰雖家世顯赫、生活富裕,但實夢集團第二代接班人這頭銜,卻令他百般地不自在。他總是極力的將自己平凡化,甚至忘了自己是誰,在面對藍綾時他更是在意,藍綾在他的心中有如仙女般地聖潔,對她的感情是絕對誠摯而不敢冒犯的,因此他絕不允許彼此的感情被物質化。



藍綾也了解雲杰一向在乎她的想法,因此雲杰雖然很少送東西給她,不過她卻珍惜他所送的每件禮物,因為她知道這裡面蘊藏了他的情意和對自己的愛。而這件代表將心比心、心心相映的同心結,更是她最心愛的物品之一,常放在手心中觀看卻往往不自覺的失了神,真是到了愛不釋手的地步。



幾個月下來他們已是人人稱羨的一對佳侶,其中瑞雪自然是最高興的一個,而秀娟也忍不住要八他們一卦,不過她自己也正為被清承公開拒絕的事而苦,至於小娟和清承則不只一次的祝福藍綾,不過兩人卻皆感嘆自身的感情仍沒著落。一個是追求者不斷,一個則是不斷地在追尋,也不知何時才能安定下來,兩人又是無奈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