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杰:


        同    居    長    干    里        兩    小    無    嫌    猜


        看在這首長干行的份上,我接受你的道歉。其實你也沒做錯什麼,只是外界的一些傳言令我不快罷了,不過我這脾氣你也是知道的,若你不先低頭我是不可能有所回應的。
        我們兩家長期以來一直保持良好的關係,而我們這對曾令人羨慕的青梅竹馬,也好多年沒好好連絡了,這點我承認是我變了,加上那些擾人的傳言使我對你有些誤解,不過既然你如此有誠意,我就給你個機會吧!
        對了!是否有看中意的女孩子呢?如果有一定要介紹給我認識,相信我一 定也會喜歡她的。我男朋友叫柳御風,人很不錯喔!下次大夥見個面吧!
        祝
        順心
                                                                                依潔



「好啊!依潔妳終於肯回信了。」
雲杰興奮的叫著,他心想:依潔真是被伯父母寵壞了,即使知道錯在自己也不肯大方的承認,硬是要別人賣她面子,也不知這柳御風是怎樣的人,竟能忍受她那任性好勝的脾氣,若有機會倒想與他見個面。不論如何她願意回信就表示彼此的誤會已經冰釋,我得把這好消息告訴袨珉。



正當雲杰打算撥電話時,清承手中拿著一封信歡愉的望著雲杰 「一天兩封信,這封又是哪個妹妹寄的啊!」



雲杰一看住址便知是郁芸的來信,隨即掛上電話專心地讀起信來,由信中得知郁芸一切安好,和男友許培樺的感情也穩定的發展著,雖只是短短數行,他卻一遍又一遍地看著,一股莫名的失落油然而生,他不知自己為何難過,能見到郁芸生活無慮又有培樺就近照顧,心中應替她高興與祝福才是,但為何卻沒有一絲喜悅的感受呢?望著手中的信,每看一回心頭便多一分鬱悶,他覺得好累,他只想找個地方發洩心中的這股氣,隨手拿起桌下的籃球便往外跑,也不理會身後清承急促的呼喊。



「喂!晚上的聚餐你去不去啊!雲杰……?」


這些日子雲杰的心情總是鬱鬱寡歡,心頭思緒紛亂,許多疑問不斷地浮現在他的腦海裡直叫他心煩,但卻又無法釋懷。瑞雪見他失神的在校園內走著,想起曾答應藍綾的事,稍一思索便迎了上去。



「雲杰,你要去哪呢?」
「只不過是到處走走,順便想些事情。」
「聽你直嘆氣的,是什麼事這麼困擾你,何不說出來聽聽呢?」瑞雪刻意的試探著。
「嗯……好吧!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說了妳可別笑,是有個女孩,和她相識也有一段時間了,她個性善良又善解人意,一直以來總是不斷地支持我、鼓勵我,雖然我們是好朋友,但我發覺自己似乎喜歡上她了,最近老是想起她,整日心神不寧的,妳說我該怎麼做呢?」



悶了許多天的雲杰,此刻終於能盡情的傾訴,心情反倒舒坦了許多。而瑞雪心想:他果然是為了感情的事而煩惱,瞧他對藍綾的印象不錯,看來這事並不難解決。
「既然有好感,何不去向她表白呢?」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若她對我並沒有感覺那豈不是……,或許也會因此而傷害了我們之間的感情,往後見面不就很尷尬嗎?」雲杰心中仍有所顧慮。



「看得出來你是個謹慎的人,對感情更是如此,但所有的事情一定是有得必有失,想要事事都順著你的意那是不可能的。若你是怕失敗、怕失了面子,那可就令我瞧不起了,我相信你一定不是這種人才是,別猶豫了我一定支持你。」瑞雪見他拿不定主意,刻意地說話激他。
「我看這件事還是再說吧!我得好好想想。」雲杰仍是不願有所決定。



瑞雪見他一副猶疑不定的態度,心中頓時惱怒了起來,停下腳步轉身怒視著他
「你是怎麼了,剛剛是你親口說對她有好感的,你也喜歡她不是嗎?只不過要你開個口有這麼難嗎?我知道你家世顯赫、背景好,怕有人攀關係,但藍綾絕不是這種人,若你有這層顧慮那是對藍綾的一種污辱,枉費她那麼欣賞你沒想到你卻這麼勢利,事事都為自己留好了退路,你不願自己受到傷害,難道就忍心去傷害像藍綾這樣善良的女孩嗎?」
「啊,是藍綾!這……。」雲杰沒想到瑞雪說得竟是藍綾。



瑞雪的急性子當真是不吐不快,平常就愛替人打抱不平,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架式更是咄咄逼人,同學間私下替她取個外號叫「管事婆」,而這次為好友藍綾出力,見雲杰一副畏縮沒主見的模樣,更是嚥不下心頭這口氣,接著又說
「我了解感情的事是不能勉強的,若你對藍綾沒一絲好感,我也不會跟你說這些,但事實並不然,你們彼此都喜歡對方啊!若你是想試探藍綾是否對你真心,那就太欺負人了,難道你忘了上次生病的事……。」瑞雪開始述說著那次的事。



「那次也不知怎麼搞的,一場重感冒竟燒到四十度,還整整躺了三天……。」雲杰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卻仍記憶猶新:那週末晚上大夥都回家了,自己卻突然高燒不退,勉強支撐去看了醫生,卻已是精神頹靡、神智模糊,若不是藍綾來電詢問事情,知道我病的不輕,恐怕……。也不知她從哪借來的鍋子,三更半夜的竟煮了碗粥好讓我配藥,還託人來陪我、擔心我行動不便沒人照應。哪知隔天一早她又捧了碗熱粥過來,真不知她那晚是否有睡?接連昏睡了兩天,總是只在進食時才依稀恢復意識,矇矓之中每每印入眼簾的,倒是藍綾那關切的神情和純稚的笑容。之後隨著病情的好轉,加上室友也紛紛回來,藍綾反倒不再來了。



「……後來住宿的人逐漸回來,藍綾說過去有關於你的傳言已經太多,她知道你想平淡的過日子,為了不造成你的困擾她可不敢再去看你,但她那種魂不守舍的模樣我看了就不忍,若不是藍綾一再地勸阻我,我哪能忍到今天才說!」瑞雪這麼一發洩,氣倒也消了大半。 雲杰心想:唉!我還以為她是因為事情忙而不方便來,沒想到竟是為了我,她也真是的,我的名聲早就聲名狼藉了,這點傳言我又怎會在乎呢?反倒是她,像她這般彗黠的女孩,我若是有一絲輕蔑於她,讓她受了誤會或委屈,那才真叫我無地自容呢?



「喂!我說了這麼多應該很清楚了,要怎麼做就看你了,希望你認真的看待這件事,別辜負了藍綾的心意。」



瑞雪說完便向雲杰告別離去,此刻雲杰的心情已不像之前那般愁悶,數日來羈勒不解的疑問倒似自己多慮了,如今想通其中的原因心中煩惡漸去,神智精力也逐漸恢復。然而,此時心中所想的卻是另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