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午后,藍綾和瑞雪拖著疲憊的身軀,頂著烈日往來於市區的街道之中。
「真累人,綾,我看我們還是先找個地方吃飯吧!」
「也好,一整個上午下來真把我們給累壞了。」藍綾一面擦拭額頭上的汗水,一面收拾著手上的資料。
隨後兩人找家速食店,隨意的點了幾樣便各自吃了起來。



「沒想到才剛考完期中考,又得為了這份期末報告而到處奔走,唉!真是歹命。」瑞雪無奈的抱怨著。
「抱歉啦!瑞雪,若不是我想早點完成這份報告,你就可以好好的去玩一玩了!」
「算了,我又不像小如那樣有一票男孩子等著跟她約會,也沒秀娟的那份痴心,整天想著人家卻又不敢開口。反正悶著也是悶著,和妳出來走走也好。」
「妳說秀娟想著的人是誰呢?」藍綾好奇的問。
「還會有誰,就是羅清承呀!妳沒聽說嗎?」瑞雪顯得有些驚訝。
藍綾搖了搖頭。



「妳還記得前天秀娟喝的一身爛醉回來,還吐得寢室滿地都是,累得我們三人整晚都沒睡的事吧!昨天就聽說原來那晚秀娟和朋友一起去PUB慶祝,本來還好好的,怎知她一見到舞池另一側的清承就變個人似的,只顧自個兒喝酒全不理會其它人。後來才知原來清承又故技重施在騙妹妹了,而秀娟也不知是哪來的勇氣,竟衝過去挽著清承不放還大聲的叫嚷著,這一來可引起了所有人的目光,清承迫於情勢只好匆匆地向身邊的女孩子交待幾句,便和秀娟離開了PUB。妳看,這情況不就很明顯了嗎?」
「不過這只是秀娟單方面的想法,我看清承未必會喜歡她,反倒是妳……。」藍綾說了一半便打住了。



「我!妳別開玩笑了,像羅清承那種花心大蘿蔔我可一點也不欣賞,妳沒見我們倆每次都聊不上三句就吵了起來,我怎麼會喜歡他呢?和雲杰比起來他可差多了,綾,妳很喜歡雲杰,是不是?」瑞雪出其不意的一問。
「啊……!今天是怎麼了,秀娟不在我們反倒八卦了起來。」藍綾有些顧左右而言它。
「這可不是八卦,我從妳的神情就看得出來妳是喜歡他的,否則為何總是遠遠地望著他,要不然就是無緣無故的傻笑,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呢?」
「瑞雪,妳真壞,竟然看我出糗,你們這幾個一定常在我背後亂說話,其實……其實……。」藍綾心中慌亂反倒說不出話來。



「其實妳已經暗戀人家很久了!」瑞雪笑著繼續說「雲杰確實是個不錯的男孩子,也沒聽說他有女朋友,不過聽清承說自從他上次從家裡回來後,心情就不是很穩定,常沒理由的嘆氣,問他在煩什麼也不說,而且跟妳一樣老是心不在焉呢?」
「可能是他和他爸媽又起了爭執,或是發生了什麼事使他一時不知所措吧!」
「這我就不知道了,但也可能是煩惱著該如何向妳表白啊!」瑞雪趁機消遣藍綾一番。
「妳又來了,老是欺負我!」藍綾露出委屈的神情。
「別生氣,我也是為妳著想呀?見妳平常處事大方與人相處又自然真誠,沒想到一遇上感情的事就變個人似的,不僅不自然連話都說不好。」
「我的表現真的那麼差嗎?」
「還好啦!嗯……是蠻差的。」瑞雪皺了皺眉頭接著說「像妳如此單純的個性,我還真怕妳吃虧呢?不如我幫妳去問問他的意思,免得你們這樣耗下去反而錯失良機,妳覺得如何?」
「這樣好嗎?」藍綾有些遲疑。
「妳就是太含蓄了,都什麼年代了還等人來追妳啊!只要有機會就應該把握、勇於嘗試,何必去在乎結果如何,那過程才是值得我們追尋與回憶的,妳放心吧!這件事我自有分寸,不會令妳尷尬的。」瑞雪不斷地鼓勵著藍綾。
「看來大家都誤解秀娟了,原來妳才是真正的八卦女皇啊!」
「錯!錯!錯!我不是八卦,而是好管閒事。」



兩人在笑鬧聲中離開了速食店,打起精神繼續著未完成的街頭問卷,雖然辛苦,但對她們而言卻是個充實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