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但罪過就真能化消嗎?若如此,哪來阿鼻地獄的懲誡,犯了錯真能改過嗎?就算能,被傷害的人又該如何,造成的傷害永難抹滅,心中的痛難以撫平,這就是比地域還殘酷的人世無間吧..


過去,真的就過去了嗎?那為何還會為了過去而感傷、而苦悶,放下過去、釋懷過去,說得容易但誰能做到,而過去所作的決定,影響所及就真只止於過去嗎?不..事實是,過去所作的任何一個決定,絕對會影響未來,這樣才符合時空獨立理論,也才符合宗教上因果循環說..


也因如此,人才難以看透,也懷疑又有誰能看透,說服自己、催眠自己,這也能算是看透嗎?我時常質疑自己,時常問自己這樣的問題,我看不透,也無法不受影響,我掙扎、我痛苦,只因我的庸人自擾嗎?但這卻是最真實的人性,也最難稟除的人性啊..


人性的醜陋皆由過錯而來,每個錯誤的背後都是貪婪的人性,一個動機,足以令人難過失望,一個事實,足以讓人永生難忘,為什麼..為什麼..,非得這樣血淋淋的呈現,怪誰、怨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