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的夜裡陣陣的微風徐徐吹來,偶爾夾雜著遠處傳來的蟲鳴聲,使人不禁有清新寧靜的感受,介德正泡著一壺茶和毅豪品嘗著。
「毅豪,今年的雨季可真長阿!記得往年的這個時後早已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了。」介德拿起手中的茶杯。
「是啊!時間過的真快,我出獄也已經有兩年多了,而御風也長那麼大了,如果不是你和大嫂如此寬容的接納御風和我,我們父子真不知會淪落何處?」毅豪有感而發的緩緩述說著。
「你這麼說就太見外了,大夥都是一家人,互相幫助也是應該的,而御風這孩子雖倔強但心地善良,我們一直都把他當作自己的孩子看待。」介德的妻子青萍從廚房走出來,在介德身邊坐下。
「是啊!那一個人沒有放蕩的年少,做錯事並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最要緊的是要有面對錯誤的勇氣,肯去為自己的所做所為負責任,這才是我在乎的,我相信在十一年的刑期裡,你必定也看透了這些事吧!」介德語氣肯定的說。
「介德,謝謝你。」介德的真心諒解令毅豪感動。
「雪伶是我唯一的妹妹,而我自己又沒有小孩,對御風這孩子一向視如己出,我和青萍都很喜歡他,這點你也不用擔心。」
「舅舅,我回來了。」御風正走進門 。
「晚餐還沒吃吧!我們幫你留了一份。」青萍指著餐桌說。
「不用了,我已經吃過了。」御風回答。
「你也真是的,不回來吃飯怎麼不說一聲,讓大家替你擔心,對了,你一整天都上那去了?」毅豪不放心的問。
「我和同學去圖書館唸書,因為下週就要模擬考了。」御風撒了謊。
「原來是這樣,準備的如何了?有沒有把握?會不會累呀?」毅豪關心的問。
「你別老是問這些煩人的問題好嗎?我很累,我要回房休息了。」御風顯的心浮氣燥。



對於這次模擬考御風並沒有獲得理想的成績,可是毅豪並不責怪御風,他認為只要盡力並無愧於心,那才是最重要的。但這次是否盡了力,御風心裡明白,他騙得了毅豪卻騙不了自己。



倒數計時的日子似乎過的特別的快也特別的悶,在十三萬人的期待下,聯考終於到來,以御風的成績錄取國立大學早已是預料中的事,放榜那天,致謝的花環排滿了整條育才街,而校內的紅榜,更是綿延整個走廊。此時毅豪正仔細的在報上尋找著。



「柳御風,終於找到了,私立東海大學建築系!」毅豪指著報紙。
「咦!御風不是考四百一十二分嗎?怎麼只上私立學校?」介德不解的問。
「志願都由他自己來決定,既然他對這方面有興趣,我當然是支持他,並尊重他的意見。」毅豪堅定且平靜的說著。
「希望御風這孩子能明白你的用心。」介德輕嘆一聲 。



新學期的開始,各校湧入一群群的大一新鮮人,御風搬進了素富盛名的東海宿舍,而各式各樣的活動也陸續的展開,在開學兩週後的一個夜晚。
「御風,你沒記錯時間吧!我們已經等了這麼久了,怎們還沒見到人?」宋瞱打破沉默的問。
「應該不會錯才對,我們再等一會吧!瞧,她來了。」御風向前走去。
「依潔,妳怎麼到現在才來?我們等你很久了!」御風抱怨著。
「怎麼,才讓你等一會兒就失去耐心了,這麼沉不住氣,咦!這位是……」依潔打量著御風身旁的男孩。
「這裡人實在太多,我們先離開這找個安靜的地方聊。」御風示意他倆跟著自己。



三人穿出人群,離開了擁擠的中華夜市,來到了大肚山上,頂著滿天星斗三人並肩而坐 。
「哇!好清新的空氣,這種感覺真好。」依潔愉悅的深深吸了一口氣。
「還不只如此呢?這裡也少了城市的喧囂,你說是吧!」宋瞱望著依潔。
「我也真是的,差點忘了介紹你們認識,我看不如你們各自來段自我介紹吧!」御風提出此議。
「我叫宋瞱,家住台南,和御風是同班同學,這半個月來受到他不少照顧,今天一早還說要介紹個朋友給我認識,一下課就把我拉來了。」
「我叫范依潔,我家就住在台中,現在就讀中師初教系,我高1G時參加救國團東海岸健行隊認識了御風,之後我們就一直保持著聯絡。」
「對了!妳的大學生活過的如何?最近都在忙些什麼?」御風追問著依潔。
「這陣子校內的活動真是琳瑯滿目,一連串的迎新加上聯誼,真是玩的好過癮,從來沒有這樣瘋過。」依潔滿意的述說著。
「妳的生活倒是很充實嘛!」御風感到有些驚訝。
「你看人家多會把握,那像你什麼活動都不參加,這樣悶著你不會慌呀?」宋瞱以不解的神情詢問御風。
「一直以來我的生活皆是如此,從小我就比別人獨立,而獨來獨往早已成為我個性中的一部份,所以這些活動我也不認為我有必要參加,我對它們根本毫無興趣。」御風果斷的回答。
「別這麼快就把大學給否定了,校內有很多社團都是不錯的,你沒去試怎麼知道有沒有興趣,我看我們明天就去報名吧!哇!時間也不早了,依潔,妳這麼晚回去會不會挨罵?」宋瞱擔心的問。
「挨罵!那怎麼可能,我想什麼時候回去那是我的自由。」依潔理直氣壯的看著宋瞱。
「她父母就她這麼一個寶貝女兒,從小就事事順著她,妳看,都把她給寵壞了。」御風無奈的看了宋瞱一眼。
「你只會說我,那你自己又如何呢?」依潔不服氣的瞪著御風。
「……,時間確實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去了!」御風回想著自己的家庭不禁眉頭深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